月亮与白日梦

江门美食

江门有什么好吃的?


荷塘鱼饼:大家如果去了江门荷塘,一定要去吃荷塘鱼饼,来了这个地方不吃鱼饼真的是一种遗憾,荷塘鱼饼肉质鲜嫩、吃起来还弹牙、油而不腻、高蛋白、营养很丰富,被评为广东省十佳农土特产。这么好吃如果不尝试一下都不要离开荷塘。

外海面:中国人爱吃面,对于面条的吃法五花八门,味道也有各式各样。在江门有一种面条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因为起源于外海,所以称为外海面。纯鸡蛋和面是外海面最为独特的工艺,也是外海面鲜香可口爽滑细腻的缘由。已经和好的面团要长时间反复揉搓碾压方能提炼出面的筋道和柔韧。外海面纤细绵软,只需要在开水中翻滚几次,一两分钟便可煮熟,许多移居海外的江门人回来探亲访友,也不忘捎上一些家乡的外海面当做伴手礼。所以大家在江门也一定要去吃一次外海面,一碗外海面是专属于江门的百年味道。、

台山黄鳝饭:台山是中国第一侨乡,比起历史遗存的碉楼群,一煲地道的黄鳝饭则更能直接在味蕾上勾起移居海外的台山人对故土的魂牵梦萦,如今台山黄鳝饭已然成为五邑侨乡一张独特的文化名片。到了江门饭桌上少不了一碗黄鳝饭,吃一次就会爱上那个味道。


美食链接:

https://www.baidu.com/s?ie=UTF-8&wd=%E6%B1%9F%E9%97%A8%E7%BE%8E%E9%A3%9F

评论

© 月亮与白日梦 | Powered by LOFTER